新闻资讯
当前:首页 > 新闻资讯 > 315峰会
广东品牌基地|雷鸣教授出席品牌强国文化论坛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4/3/25159

3月11日至15日,2024品牌强国文化论坛活动周在广佛之交的三山新城国际创智园隆重举行。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监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雷鸣,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并深度参与了一系列重要环节,为广东品牌发展献智献策。


▲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监事长、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雷鸣(左三)

 

 

参与文化论坛活动周开幕仪式

11日上午,雷鸣教授与首任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林宗棠、广州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谭文伟、广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李治元、品牌强国先行工程组委会秘书长王满平、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节、立白科技集团营销运营中台总经理吴晨、广东知名品牌评价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冈平,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院长盖彥,企知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迪迪等论坛重量级嘉宾,共同参与了2024品牌强国文化论坛活动周的开幕仪式。


 

 


接下来,雷鸣教授出席了“改变世界的声音”艺术雕塑的揭幕仪式。这座雕塑艺术品以生动的形式诠释了品牌中国三山讲坛所倡导的“改变世界的声音”理念,赞颂品牌强国先行者的勇气和坚持。


 

在2024品牌强国文化论坛高峰对话环节上,雷鸣教授作为主持嘉宾,与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节,东莞市广隆食品有限公司&广隆蛋挞王创始人张灶金,深圳腾信百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库觅 KUMI 品牌创始人郭锦炜,广东钰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素百岁品牌创始人徐福志,广州赛灵力科技有限公司CEO、博士付玟等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了“中国品牌文化竞争力打造”的核心议题。


 


雷鸣教授对高峰对话做了总结归纳,他指出:品牌文化竞争力打造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广东品牌要充分利用各种传播渠道和平台,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品牌文化,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品牌打造还要注重形象的塑造,企业要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品牌的良好形象和社会价值。


 


11日下午,雷鸣教授作为第二届品牌强国先行工程创新创业创造大赛的启动仪式嘉宾和品牌路演点评专家,参与了此次专家点评环节。


 


在大赛现场,八家杰出企业品牌代表轮番上台,向观众展示各自品牌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潜力。雷鸣教授作为最后总结点评专家,对八家企业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上台路演的八家企业在品牌建设和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宝贵的品牌建设意见,为企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监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雷鸣开幕致辞

15日下午,全国首个以品牌建设为主题的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品牌强国先行工程315峰会在广东品牌创新培育基地举行。雷鸣教授作为重要嘉宾在峰会上做了开幕致辞。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于两会中提出的“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方针指引下,品牌作为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正日益凸显其在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关键角色。


                    


本次峰会还举行了品牌强国先行工程“国货之光”签约、颁证仪式,雷鸣教授作为颁证嘉宾,为入选国货之光计划的广东钰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素百岁)和深圳市名盾服饰科技有限公司(M&D名盾)颁发品牌强国先行工程“国货之光”证书。


 


在峰会的高峰对话环节,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广东品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雷鸣教授担任主持嘉宾,与来自不同领域的杰出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雷鸣教授对高峰对话进行总结归纳。他指出,在新消费时代,大品牌要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拥抱创新、承担社会责任、加强品牌建设和管理,为推动国货品牌的全球崛起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他也鼓励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品牌建设的行列中来,共同推动中国品牌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