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活动
当前:首页 > 年度活动
羊城晚报:打造广东世界级品牌!广东品牌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2/161000

  在5月10日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由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广州)基地、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广东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广东品牌发展大会暨品牌强国责任论坛5月7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品牌强国 广东先行”、“文化传承广东知名品牌”。



  活动现场,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广东品牌研究院副院长、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冯冈平发布并讲解《广东知名品牌评价通则》(以下简称《评价通则》)团体标准。根据《评价通则》,广东知名品牌评价每年进行一次,旨在提升广东企业的品牌建设能力,科学、规范、合理地设立广东知名品牌评价团体标准体系。将以品牌背景、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誉度、品牌联想度、品牌忠诚度、其他品牌专有资产等为主要评价基础,根据客观事实和证据开展评价。

  要申报广东知名品牌,企业需满足哪些条件?据冯冈平介绍,企业应具备包括企业获其法人已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境内注册商标,且该商标的注册时间满三年、企业在同行业中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明显处于省内领先地位等在内的八个条件。

  在产品经济向品牌经济转变的新时代,广东要继续保持综合竞争实力全国领先优势,就必须打造出更多的国家级品牌和世界级品牌,共同打造“品牌强国先行工程”,并以“品牌强国先行工程”作为品牌建设成果呈现和品牌培育服务平台,全力推进广东品牌建设。活动现场,广州薇美姿实业有限公司、广东三雄极光照明有限公司、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广州万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联合发起倡议,引领广大企业争创国家乃至世界品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