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首页 > 新闻资讯 > 广东品牌新闻
第七批广东知名品牌揭晓,63个申报品牌上榜
发布时间:2024/1/23265
  新国潮崛起成为当今消费市场亮点,也代表中国企业品牌建设至高水平。如何成为亿万消费者心中的国货之光,是本土优秀品牌不断探求的课题。

  1月19日,以“凝聚先行力量,启航星辰大海”为主题的2024第四届品牌强国先行论坛在佛山召开,大会由品牌强国先行工程组委会、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企知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广东品牌创新培育基地承办,现场举行第七批“广东知名品牌”颁牌仪式和品牌强国先行工程“国货之光”计划签约仪式,以及正式启用广东品牌创新培育基地,计划在5年内培育1000家国货之光品牌,推动广东国家级、世界级品牌的群体崛起。



  来自省内外品牌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近200名广东品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他们聚焦科技创新、品牌传播、企业责任和创新创业创造等议题,共同分享与探讨,为中国品牌竞争力的提升贡献智慧与力量。论坛上,多位专家和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就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分享了关于打造优质国货品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业见解。他们共同为广东品牌的国际化之路献计献策,为推动品牌建设的发展贡献智慧。



  在高峰对话环节,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就“如何在全球市场建立品牌价值”这一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分别从学术界、咨询行业、高科技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等多个角度,分享了独到的见解和实战经验。这些专业人士为广东品牌如何在国际市场上打造核心竞争力、树立卓越品牌形象提供了宝贵的策略和建议。他们的见解不仅具有理论深度,更结合了实际操作经验,为广东品牌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广东知名品牌是广东经济的名片。由广东省品促会联合多方专业机构针对广东企业共同开展的“广东知名品牌”评价,是广东品牌经济发展风向标。2023年10月至12月,经过企业申报、资格审查、申报材料核查、实地抽查、行业知名度调研、公开查询、专家评审等综合评价环节后,广东知名品牌评价委最终确定并公示了深赛格、爱华仕OIWAS、CHALI、北鼎Buydeem、英红、HT、新豪轩、中缆、粤豪珠宝、白云泵业、民爆光电Up-shine Lighting、磊蒙机械、WODTOP、3onedata、日信高科、酷骑、山泽SAMZHE、Carku卡儿酷、每日生机、标谱、原感、SAKO三科、金鸿泰、蓝普视讯、邦士度BASTO、耐尔金Nillkin、达豪、力越新材、PP停车、都市牧场、锦凌、金鸿星、RUILON、AWEI用维、潮汕李老二、FLYCDI、威科伟业、春凯、希立仪器、洁多芬、镭硕光电、绿巨能、优米UMIDIGI、ACF软谷、huoban、家思、冠特、西比特CPT、森威尔(SASWELL)、DIVOOM、HI-SEMICON深鸿盛、派雅、Enbon、ZTL、莱姆森Lamxon、瀚宏音响、文兴、XINGBIAO、百达、FUSSEN、汇美淀粉科技、新讯、发雅丝等共63个申报品牌获评“广东知名品牌”。此次峰会上,为第七批“广东知名品牌”获评品牌举行了颁牌仪式。



  为推动广东国家级、世界级品牌的群体崛起,2024第四届品牌强国先行论坛全面启动品牌强国先行工程国货之光计划,该计划首批将库觅KUMI、崀玉、SUNS三思纵横、节能岛、原感珠宝、广隆、AWEI用维、耐尔金Nillkin、华桑、快盾、湘联电缆、中为电缆等12个企业品牌纳入培育范围。通过对入选企业进行品牌战略重塑、品牌化、品牌文化培育与推广、企业倍增四大层级系统培育,助力获选企业从优秀走向卓越,从卓越走向伟大。


  此次论坛还全新启用了广东品牌创新培育基地,该基地位于广佛之交的三山岛国际创智园,2024年增设多个功能区,包括国货之光培育计划组委会、新国牌展厅、品牌中国三山讲堂和创新创业创造IP大赛演播厅以及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广东研究中心。该基地将为全省各行业的广东优秀企业提供人才培训、评价、战略升维以及普惠式品牌咨询孵化服务,打造南中国品牌高地。

  “从先行先试到示范引领”,2024第四届品牌强国先行论坛在思想的碰撞与智慧的交锋中落幕,200名与会嘉宾携手为中国品牌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理论滋养和实践借鉴,广东“三个转变”先行实践的每一小步,都逐步汇聚裂变成中国品牌前行的一大步。